诚信、创新、实干、担当

成都市新春第一会召开!陈元伟博士:在良好的营商环境下,企业是幸运的

发表时间:2023-01-31 来源:海创药业 阅读:13383

2023年1月28日,成都市召开“12345”亲清在线启动暨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对优化营商环境进行再部署、再动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包惠,市政协主席张剡,市委副书记陈彦夫出席。海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元伟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130150835.jpg

近年来,四川着力打造更好营商环境,此次座谈会以12345亲清在线为牵引,聚焦企业难点、堵点、痛点,旨在通过精准服务、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更好地服务企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做优做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成都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更加强劲、更加充沛。

会上,面对各行业企业诉求,施小琳书记积极回应,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列出清单解决。陈元伟博士代表创新药企业,结合自身实际讲述海创在一系列政府服务与政策支持下取得的创新成果,并为优化区域生物医药创新环境建言。

微信图片_20230130143257.jpg

陈元伟博士

海创药业创始人/董事长/总裁

Part.1 感受与成果:

海创药业作为诞生于成都市的创新药企业,自2013年创立以来,受到来自成都市政府各级部门多样化、精准化的有效支持和帮助。“海创药业是非常幸运的,”陈元伟博士表示说,“在成都孵化载体、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一系列政策支持下,2021年,海创药业被认定为成都高新区潜在独角兽企业,2022年4月正式上市,成为科创板上市企业。”

目前,海创药业基于自主搭建的“PROTAC 靶向蛋白降解技术平台、氘代药物研发平台”等 4 大核心技术平台,专注于肿瘤、代谢性疾病等重大治疗领域,承担 2 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和多个省市级科研项目;已申请PCT和中国发明专利 200 余项,获得中国、美国、日本、欧洲等国家和地区专利授权近 80 项;拥有 10 项覆盖前列腺癌、高尿酸血症/痛风、食管癌、乳腺癌等适应症的产品管线,多款产品具有成为Best-in-class(同类最佳)和First-in-class(全球首创)药物的潜力,其中4项品种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核心产品即将商业化。

同时,在人才引进、人才协作方面,海创药业核心团队连续3年获得科技部引智项目支持,并在市级配套政策中获得重大科技创新、引才引智示范基地、研发准备金等产业政策支持。成都市的人才政策,也帮助公司吸引多位海归人才来蓉发展。

Part.2 建言与展望:

陈元伟博士从世界城市格局出发,认为成都在人才、地理等方面具备充足优势,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成都市生物医药产业在最近几年迅猛发展,涌现多家生物医药上市公司,海创药业就是第八家高新区培育的科创板上市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开拓创新。

陈元伟博士建议:

· 希望加强创新药品种上市支持,对在蓉创新药产品上市给予更多支持,共同打造和优化创新生物医药产品上市流程,从机制层面对成都生物医药创新给予支持;

· 希望支持创新药产业化服务机构发展,为创新型医药企业提供生产制造服务、药品注册服务、临床咨询服务等药品产业化过程中所急需的专业服务。

春节后“开年第一会”聚焦营商环境,折射出成都市正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海创药业将在成都的营商沃土上,深耕主业、开拓创新,以“创良药·济天下”为使命,坚持以创新人才为本,助力区域产业生态优化,围绕生命健康领域,积极开展创新探索,开发优质创新药物以解决未满足的重大临床需求,推动中国创新药从成都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