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创新、实干、担当

大咖对话|新周期下的资本、技术与产业整合!海创:专注源头创新,深耕产品差异化

发表时间:2022-12-08 来源:海创药业 阅读:1904

近日,在2022第十四届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主论坛上,以“医药新周期下的资本、技术与产业整合”为主题的圆桌对话精彩开展。海创药业创始人/董事长/总裁陈元伟博士受邀出席,与多位企业家、投融资机构代表一同,围绕近年来医药行业发展现状及所面临的挑战,以及行业未来的创新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

微信图片_20221208145107.jpg

新周期 需要差异化创新

当前医药产业已进入发展新周期,各类产业资源正在流动中构建新的行业生态。在周期更迭的洗礼中,解决实际临床需求、回应人们对健康生活的期待,是医药产业始终不变的使命。

为此,企业势必需要稳定输出具有创新价值及临床价值的产品或服务。对创新药企而言,陈元伟博士表示,研发Best-in-class产品是最低要求,要以更好的产品推动同类治疗手段的更新迭代,以差异化为基础形成竞争力,这需要企业在自己的优势领域更加专注,例如海创在选择专注于临床需求广泛的癌症和代谢性疾病领域之后,更进一步聚焦有长期研究潜力的具体疾病治疗领域,并以此为基点不懈深耕,不断探索先进的技术路径、优化产品管线,只有进行具备差异化的源头创新,才能实现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

sgvsb.png

海创药业自成立以来,始终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依托PROTAC及氘代等技术平台,在前列腺癌、高尿酸血症/痛风等重大治疗领域深度布局,通过“差异化产品管线及创新技术”的组合拳,力争为医生和患者提供更优的创新疗法。

不止“中国新” 更要“全球新”

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为本土医药产业提供了充足的成长空间。近年来,我国医药产业高速发展并走向海外,逐渐在国际市场拥有一席之地。

站上国际赛场的中国医药企业,需要从全球视角制定发展战略,凭借具备国际创新性的输出,以“中国新”引领“全球新”。以创新药领域为例,陈元伟博士认为,参照海外已相对成熟的生物医药生态链来看,预期未来国内也会形成与之相似的产业分工,比如biotech更趋于专注创新,big pharma则更专注于临床研究及市场推广。而在从biotech迈向big pharma的过程中,需要先把自己的功课做好,把产品做出国际创新性,同时也要保持对全球技术、产品发展趋势的前沿认知,站在全球化视野下做好内部创新与外部合作,向全球患者提供安全、有效、可负担的创新药物。

正如海创在未来将继续坚守“创良药·济天下”的初心与使命,利用PROTAC靶向蛋白降解等核心技术平台,在肿瘤、代谢性疾病等重大治疗领域纵深探索,不断开展差异化创新,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化领先制药企业。

微信图片_20221028105530.png

目前国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已进入深水区,在周期调整、生态更新的阶段性浪潮中,坚持以临床需求及科学为导向的差异化源头创新,既是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前进方向,也将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穿越周期,制胜未来,中国医药产业的明天值得期待!